各有所长

【岁家】续前路

*捏造大哥上岛的种种,岁家的友情向。

*伪 登临意后记,想要一点岁家温馨的重逢。

*部分内容参考岁家的档案。自捏博士性格。

 

 

出了那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城,重岳走了许久,内心说不出的感觉。

 

路上也遇到几位旅人,同行过一段时间,有人认出重岳的身份,开始跟其他不知道的人讲那场气势磅礴的对决,重岳偶尔跟着笑笑。这茫茫无边际的大漠,气氛也还算热闹。

 

但心却是孤独的。

 

等到重岳眼前已能隐约瞧见绿水青山了,兜兜转转,他又回归到一个人了。

 

一家酒舍坐落在不远处,重岳才觉出疲惫,原来自己不知不觉已经要走出大漠了,毕竟那里的风沙胃口很大,吞的下这一座小小的酒舍,也吞没了他走过的那歪歪斜斜的一条路。

 

推开店家的门,重岳就笑了。

 

只见令正抱着一坛烈刀子,喝的正酣。

 

“令妹是在等我?”

 

“过了这家店,可再没有这样的好酒了。”令没回答,只是拿着酒杯朝重岳的方向晃了晃。

 

桌上还有一个酒杯,重岳拿起来一饮而尽。

 

“大哥的酒量还是那么好。”

“你可不要因为贪杯缺了店家的酒钱啊。”

 

“大哥可还记得我们第一次拿到“钱”?”

“怎会不记得,你当时拿了人家的酒就要跑,被人家逮住了,还多亏老二。”

 

“他的钱还不是因为贪跟人家下棋,自己迷迷糊糊拿了个第一才赢了钱回来。”

“若不是有棋下,他可不会第一个挣到钱。”

又一杯酒下肚,令感觉自己说出的话都不像自己了。

 

重岳没反驳什么,笑笑就要去掏钱。

 

谁知令却先一步从座位上跳下来,把钱按在桌子上。

“老板,这是酒钱,另外,再给我拿两壶,谢谢老板啦。”

 

然后又回头看了看重岳,“这次的酒可是算我请你的。”

 

重岳没多说什么,寻思着你跟老二的事怎么又牵扯到我身上了,早知道不喝那杯酒了。

 

出了酒舍,脚下也没了沙子绊脚,二人几日便追上了罗德岛的本舰。

 

上了岛,按令的说法,惯例还是细致入微的检查和测试。

听说是年令夕几人的大哥来了,医疗部的几位也很是激动。但几番检查下来,好像和常人也没有什么不同,反而是让医疗部的几位干员摸不着头脑了。尤其是华法琳,重岳感觉这位萨卡兹“姑娘”好像要吃掉他的检查报告一样。

 

出了医疗部,令早跑没影了,重岳也不恼,他知道自己妹妹的习性,就想着要不然自己先转转什么的。

 

随即重岳就开始打量罗德岛的布设了,这里跟玉门很不一样,跟其他他去过的地方也不一样,从在医疗部检查的时候他就发现了。

 

正愁于自己下一步要去什么地方,忽然他发现在不远处的走廊有个熟悉的身影。

 

喜好安静的画家并不常出门,也不喜同人打交道。

 

“夕!”重岳先出声叫住了画家。

 

夕此时正抱着几幅画,听到这声音先是吓了一跳,等到她转过头看向声音的来源时,差点把她宝贵的画丢到地上去。

 

“大哥!!”夕的声音比平日大了几倍,引得路过的几位干员频频侧目,夕自觉尴尬,飞快地跑到重岳身侧。

“大哥。”夕声音低了下去,缩在重岳身边。

 

她曾听令提过此事,大哥会离开玉门,到罗德岛来。可当时令喝得酩酊大醉,夕实在无法确定这话是真,还是为了让一边的年不再唠叨而编的谎话。但说实话,无论是年还是她自己,从令提起的那一天就开始期待了。

 

“等大哥过来,咱们一定要一起大吃一顿。吃什么好啊?喂夕!你觉得呢?”

“哎哎要我说,怎么想也是火锅最合适了,嘿嘿。”

“呜呜呜大哥你什么时候来啊。”

 

“册起册起,到时候吃什么当然是大哥来定,你别再来烦我。”夕实在吃不消年这样的唠叨,尽管她自己也很期待。所以她这次和年交谈的时候也没有用太过尖酸的话语。

 

“对喽,还有我的电影,到时候一定要让大哥来看。”

“还有我的下一部电影,到时候请大哥来当动作指导。”

“诶夕你说,”年一下子搭在旁边黑色的物体上,而说到兴头上的年没注意旁边的黑色并非自己妹妹衣服的布料,而是呆呆的阿咬。

 

于是乎,还没说完的年就被一大群阿咬包围,然后被推搡着出了房间。

“夕你xxxx我xxx唔xxxx”年并没有机会把剩下的话说完,人已经被推走了。

 

回忆完自己唠叨的姐姐,看着许久不见的大哥,夕心中惊讶更甚。

“大哥怎么会突然过来?”夕问出心中的问题。

 

“来看看你们,顺便看看罗德岛什么神奇的地方,能让你们都愿意留在这里。”

“神奇?不如说是古怪。我不常出门,都能听到些古怪的传闻,都比得上那些炎国的聊斋怪志了。”

“看来夕妹在这里住得还不错。”

“不错?也就那样吧。没有年那家伙来烦我,或许会更好一点。”

 

重岳没说什么,心里想的却是自己长不大的妹妹见到自己的第一件事,竟然还是找他告状。

 

“记得以前,你跟着小年跑到水塘去玩,结果自己掉下去了,还是你令姐用尾巴把你捞上来的。”

“哼,以前我也不喜欢跟她在一起啦,再说那种陈年旧事谁还会记得啊。”夕有些赌气地别过头去。

 

看着有点难堪的妹妹,重岳宠溺一笑。

 

“对了大哥,今晚要不要大家聚到一起吃个饭?大哥想吃什么?”夕匆匆的转移了话题,生怕重岳又开始讲她小时候的故事。

“年那家伙又嚷嚷什么火锅了,真是的。”

 

“既然小年想吃火锅,不如我们就吃这个吧。小夕怎么想?令不用管她,她有酒就行。”

 

“我听大哥的,只是不想”夕没有说下去,她只是不想看年聒噪的样子。

“那好,走,我们去跟她俩说一下,顺便也逛逛这罗德岛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年的踪迹很好把握,只要去罗德岛的娱乐中心,最热闹最欢腾的地方,保准能发现她。

 

“她现在不是在跟其他干员瞎掰扯,就是在拍电影,哦,或许也能在工程部发现她,不过那得凭运气。”

 

“看来小年对这里挺喜欢的。”

“你呢?夕,有没有交到朋友?有没有……”

 

“大哥你看年在那里我们快过去吧。”夕火速打断重岳的话,急急地往活动室跑。

活动室里,是年导在筹划她的新电影。

 

“小炎蓉,你这里是跟离别多年的亲人见面,怎么能表现的这么生硬,跟吃了饭芙蓉做的饭一样,我给你示范,就像,,,,”

 

年正跟炎蓉讲解下面电影情节应该具有的感情,结果看到夕推门就进来了,更让她震惊的是重岳,她许久未见的大哥,也跟着进来了。

 

她的话瞬间就定住了,过了一会还是重岳开口叫了声小年。

年一个飞扑冲到重岳面前,然后一把鼻涕一把泪,把“大哥”喊的声泪俱下。

 

炎蓉默默拍了张照片。

“炎蓉你拍照干嘛!”

“年导的亲身示范,我怎么能不记录下来呢?”

 

换做之前,年肯定要跟她吵上500句再逼她删掉自己的丑照。

 

不过年现在没时间理她。

“大哥你终于来了,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的呜呜呜呜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小年你哭什么,今晚我们聚会,一起吃火锅,要记得来啊。”

 

“什么什么火锅,太好了,让我跟大家露一手吧。”

“不过大哥我现在得拍电影,但是但是我一定会去的。”

“大哥怎么看待电影,来做我们电影的动作指导吧!”

 

“电影吗?我还真是不是太了解。”

 

“那大哥你正好过来了解一下啊。”

 

“得了,你还是以后再谈你的电影吧,大哥刚到,对罗德岛还不熟悉,宿舍都还没去,也没好好休息。”夕最受不住年的吵闹,忍不住打断他们。

 

“大哥一定要来啊。”夕推走了重岳,留年在后面大喊。

 

“小年还是这么有活力啊,那我也放心了。”重岳看夕的表情有点阴沉,又补充到,

“小夕不用担心,你只要做好你自己,不用学年那样,有空啊,多出去走走,跟人聊聊天,不想找别人啊就来找大哥,跟大哥聊聊。”

“知,知道了。”

被发现自己小情绪的,表情微微变了变,耳根红了,她慌忙屡屡头发,继续拉着重岳去找令。

 

令的踪迹总是来去不定,就连夕也说不准。

 

或许在跟煌喝酒,或许去找博士作诗,或许早去了梦里,不在罗德岛上了。

 

“令妹刚买了好酒,以她的性子,应该不知道躲在什么地方喝吧。”

 

可能的情况太多,夕和重岳只能先打听与令交好的干员,比如煌。

 

二人路过训练室,里面的预备干员正好也结束训练从里面出来,重岳便去问令的住处。

预备干员们听了令的名字一脸懵逼,实在不知道罗德岛还有这样一位人物。

夕一脸的“我就知道”,又问了煌的名字。

 

“煌?是哪位传说中的煌吗?”

“那位精英干员!”

一提到煌的名字,预备干员里便炸开了锅,被迫听了一大堆“传说中的煌的事迹”,二人才知晓了煌的住处。

 

“所以我才讨厌出门。”好不容易摆脱了预备干员,夕忍不住地吐槽了一句。

重岳笑笑,他也说不出话来,那些奇奇怪怪的事迹,着实让他也大吃一惊。

 

“反正要去宿舍,大哥要去自己的住处看一下吗?”夕问到。

“好啊,麻烦夕在外面等我了。”

 

到了自己的宿舍,同住的是位菲林,看着体型壮实,说起话来却彬彬有礼。

 

山早就听说了自己的新室友就是年令夕的大哥,玉门的宗师,种种头衔实在让山有点紧张,但很快,他就被重岳爽朗的笑容征服了。

 

没人会不喜欢文武双全的阳光青年。

 

重岳和山分别在心里暗暗想到。

 

 

去过宿舍,他与夕去了煌的住处,果然,或者还好,令在这里。

“这就是玉门的酒?也没什么啊。”

“刚喝是没有什么感觉,等你回味时,你就发现,自己已经醉了。”

“怎么可能。”

“等着看吧,用不了多长时间。”

 

重岳和夕到时,令正和煌喝着她从玉门带回来的烈刀子。

“大哥来了。”

“令,还有传说中的煌。”重岳叫了两人的名字。

 

“?”

 

“我知道你们要找我,特地没去远的地方。不然我在梦里,你们找我可要费一番功夫。”

“晚上大家一起聚一聚,令妹莫要贪杯误了时辰。”

“在大哥眼里我怎么就成酒鬼了,大哥来邀我,我自然不会失约。”

 

“呼呼呼”

说话间,煌已经醉了过去。

 

“你们先去吧,我再喝完这杯。”

“我还要去梦里取一样东西,大哥你们先去吧。”令笑笑,便没再说话。

“既然这样,那我们先走了。”

通知完令,重岳想在周围转转,熟悉一下环境,画家看起来并不想在画外待太久,重岳也没有强留,只道了声叫她不必担心,就自己离开了。 

 

路上,大多是陌生的面孔,偶尔也看到几个熟人,走过长长的走廊,重岳却感觉自己像是走过了一大片泰拉大陆。

 

不同种族的干员结伴而行,不同身份的干员和睦相处。

 

过去卡西米尔的骑士和乌萨斯的将军在休息室看着报纸。

未知的神明跟着一位菲林姑娘还朝他眨着眼睛。

医疗机器人和斐迪亚在研究一个坏掉的饮水机。

还有建桥上挂着的不明物体。

 

重岳这次算是明白夕的话了,也明白为什么年选择了这里。

这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,自己的任务,自己的追求,没有人格格不入,没有人被当做怪物灾难。

能建设这样一座堪比移动城市的舰船,并联合这样一群人的那位博士,重岳对祂充满了好奇。

 

不知不觉到了晚饭的时间,重岳寻思找个干员问一下去食堂的路。

 

正巧遇到了一个同样也要去食堂的佩洛小姑娘。

 

“大叔也要去食堂哦,小刻来带你去,小刻最了解食堂了!!”刻俄柏热情的给重岳指路。

“那就麻烦你啦。”重岳内心,“大叔?”

“没事没事,火神大姐说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。”

一提到火神,刻俄柏就开心地说个不停。

 

重岳内心:“大叔?”

 

“哇哇哇大叔,你的尾巴上有一把剑诶。”

“小刻好喜欢,可以送给我吗?”

 

“大,,,诶?”重岳第一次觉得现在小姑娘的爱好是不是有点不对。

 

还没等重岳想出答复,刻俄柏又说道。

 

“等,,等一下,小刻看看有没有什么好东西可以跟你换。”

“小刻不能乱拿别人的东西。”

 

“小刻,你在干嘛?”从工作室赶过来的火神,看到刻俄柏在从口袋里翻出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出来。

 

“这,这是古米给我的蛋糕兑换券,小刻很喜欢,可不可以用这个换你的剑啊?”

“啊啊火神大姐不要拽我的耳朵,我没有乱拿别人的东西。”

“小刻在拿自己的东西和大叔交换!!”

说道这里刻俄柏好像还很骄傲地看着火神,满脸的“我聪明吧”让火神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 

“哎。”火神叹气。

 

在了解重岳要去餐厅,火神简单为他指了路,随后就开始跟刻俄柏解释“为什么尾巴上会有剑但是不能取下来这件事”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到了食堂,重岳远远就看到年在朝他挥手。

 

“我跟角锋打过招呼了,我们可以随便用的。”年一边往火锅里加料一边说。

“可惜食堂没有好酒,还要我自己带来。”

“令妹的酒定不会错了。”

“若是幺弟在,一定会更热闹。”

“哈哈哈明年就去找他来,他或许会杀了那些做奶油饺子,草莓炒鸡蛋的干员。”

 

“喂年,你不许都加到辣锅里!”

 

 

火锅吃的很热闹,年尤其兴致高涨。

“咱们兄弟姐妹,一定是全大炎,不对,是全泰拉最特别的家庭了。”

“等让大家都到岛上来,我们再聚。”

“像罗德岛这样的地方,在全泰拉,确是找不出第二个来。”

“哼,那位博士确实有些能力。”

“你们都已见过那位博士了?”提到那位博士,重岳心中满是好奇。

“当然,对了,大哥是不是还没见到?等明天我带你去好了。”

“祂是个怎样的人?”

“是个很随和的人,祂每次都会来看我的电影,还会给我很多中肯的意见。博士一直都很关心干员们的状态的。”

“一个有点木讷的人,不过还算有点艺术细胞,但祂去看年的电影又让我怀疑这一点了。”

“祂的能力和计谋都是顶尖的,有些东西是我也看不清的,我们很幸运地成为了朋友。大哥或许会跟祂很合得来。”

重岳听了几个妹妹的话,努力地把这三个人拼凑成一个人。

好吧完全想象不到。

 

 

随后几人又聊聊几番往事,几番未来,不知不觉到了夜深,食堂基本没什么人了,后厨甚至已经熄了灯。几人准备收拾东西离开。黝黑的厨房里却多了个人。

“奇怪,咖啡怎么没了?”

“救命啊有鬼啊!!!鬼说话了!夕你快拦住啊拦住祂啊!!”

“吵死了你,再说你才是重装干员吧!”

 

令看惯了什么时候都要吵上一嘴的两人,默默地打开灯,这才看清了来鬼。

 

“博士。”令首先开口。

“咖啡?嗯?是你们几位。”

“来点酒吗?我刚从玉门带回来的。”令打趣到。

“不了不了,我还是泡面吧。”

 

重岳吃了一惊,这位竟然就是博士。

 

博士干脆地撕开包装,连水一起倒到嘴里。

在打了个饱嗝后,博士又开口。

“您是年她们的大哥?”

“正是。”

“初次见面,叫我博士便好。”

“我是重岳,是位故友起的名字。”

“您初到,还是早点休息吧。若有,嗝,什么问题,可以到我的办公室找我。”

“博士也当早点休息,这个时间可不是找咖啡来喝的时间啊。”

 

博士正经的形象被对方戳穿之后,果断逃离了案发现场。

 

“博士很好相处的,对吧,大哥。”

 

  • 重岳来到了博士的办公室,祂匆忙抚去沙发上的菲林毛发,摆好新的象棋,邀请重岳坐下。

 

“博士与我想象的很不一样啊。”

“不多说了,都在棋里了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6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